— 人归立日 —

(p陆,轻微闻绝,绝陆亲情(?)向)简简单单的俗套的童话故事(上)

不算西幻,私设成山。



OOC

王国的最东边有条龙,它睡了好久,或许王国诞生之前他就在睡。它现在还在睡,但这不代表它不会醒——事实上,王国的史书记载着,这条老邻居曾苏醒过两次,每一次都带给了王国毁灭性的灾难。

王国世世代代都会有守护它和它的国王的人——骑士,你看,就像童话里那样,勇敢的,被命运选中的骑士结束了这场灾难,坐上了王国第二把交椅。

时间就这么过去了,数十个朝代更替,几百年后的这天,可爱的小王子诞生了,带着王室与生俱来的血脉诞生在王国最西面的首都。老国王很高兴,紫色头发的王子长到他腰的时候,他甚至分给了他一块领地和象征着他身份的紫水晶。

相比之下,几年后出生的小王子就没有那么幸运了。王后因小王子的诞生而死,国王虽然明面上什么也不说,但暗地里还是对黑发的小王子冷眼相待。

大王子觉得这不公平,因此每天他都会去看望他的弟弟,并带许多好吃的东西给他。有那么一天,大王子悄悄潜入小王子那荒草丛生的花园中的时候,他遇到了另一个他从未见过的“潜入者”。和着昨夜雨水的干枯的粉发,一块青一块紫的胳膊,大王子从未见过这样的人,皇宫内没有这样的人——他好奇地爬过去,尽量不发出声音,也尽量不弄掉自己带给弟弟的那串葡萄,他拍了拍他的背。“哇!”他尖叫出来,因为他的手在接触那人的背的一瞬间就被烫出来一个红红的泡“嘿....你是谁!”显然,他并不在意自己的手,面前的男孩拥有着常人没有的能力,各种方面上的。

“你有吃的!”男孩转身就是一个感叹句,他扑过去,一把就把葡萄拽下大半,囫囵的开始吞咽“喂!这是给我弟...."男孩瞪向他,显然,他不喜欢进食时被打扰。”好吧,好吧,你吃吧,毕竟我可以给我弟弟再取一些,不过待会你吃完,能告诉我你是谁吗?“

男孩抬起头,眨了眨深红色的大眼睛示意他同意。

等到男孩吃下最后一颗葡萄并没吐出籽之后,大王子充满期待的像个兔子一样的动作令男孩无法不兑现他的承诺,但即使如此,他好像也不愿意说出实话”我就是个来自皇宫外的穷小孩,没什么可说的,我很饿并且抢了你的吃的,很抱歉。“说完,他就想开溜。

大王子盯着他。

”好吧,别像一个傻兔子一样盯着我了这真的很傻,你想问什么快问吧!“男孩想翻白眼。

”好多想问的啊,比如说你是谁,你到底来自哪,为什么你的后背会着火.....?"大王子完全丢掉了老师每天唠叨的贵族风范,此时,他就是一个单纯对奇妙事物好奇的孩子。

“等等.....你问题这么多,一串葡萄根本不够嘛!”男孩打断他没完没了的话。“那你想怎样啊?”“要我说,你每天都到这个地方来给我送些吃的,我就给你讲故事,如何?”

“真的吗——真是太棒了!”大王子敞开怀抱结结实实的给力男孩一个熊抱.............然后他的手也理所当然的被烫伤了。


”......所以,龙并不是邪恶的,也许只是人类惊扰到他们的睡眠了?“这天大王子听完男孩的故事,若有所思地问道。”也不是.....怎么说呢,龙只是个动物,还是个暴躁而随性的动物,从人类的角度上看,龙的天性就是破坏。“男孩望着东方。”我家住东边,所以我很了解他。“他坐在花丛中,啃着果子”那你想家吗?”大王子问。他在这里蹭了快两个月的饭,舌耕得逍遥自在,有什么可想的?再说了,他的家.....

“不想,我本来就是从东边逃来的,有什么可想的?”

“哦......”

或许他有点失落。他想。

有什么好失落的呢?身份地位金钱权利他哪个没有?他甚至有父母和一个弟弟——“哥哥,他是谁?”

黑发的少年俯视着坐在地上的两个人,他警惕地看着陌生的男孩,像是看着一个怪物。“啊!小绝,他是我的朋友,新认识的....”

“朋友?”小王子冷笑“你能告诉我他叫什么名字吗?”

“当然,他叫——”大王子的脸色很快就沉了下来。他甚至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。

“你看,哥哥,你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。”小王子仍充满敌意,甚至是杀意。

“离我哥哥远点!”

“小绝你干什么!”

有些瘦弱的小王子一下子扑到男孩身上,他们扭打起来,显然小王子不是男孩的对手——直到小王子捶打男孩的背.....

“你!”男孩瞪大了眼睛“不可能.......”他盯着小王子那完好无损的,白嫩的小手。

“嗯?”小王子得意的笑着“什么不可能?你就是——”

“别打了!小绝!还有......你!“大王子气愤地把弟弟和不知姓名的朋友分开——或者说踹开。

”抱歉,我得走了。“男孩顾不上擦干他嘴角的血,捋顺他乱成一团的粉色头发,要翻墙而去。

”等等.......!“他拽住他,往他手里塞了一个东西,凉凉的,硬硬的,滑滑的.....一抹紫色。”我叫阿遥。“

“记住我。”

他松手,男孩一愣,翻墙而去。

大王子摸了摸他的脖子。空落落的。

但他很开心。

”哥......“小王子哑口无言,他不明白他为什么放走那个坏蛋——他只会这么形容他。因为他认为男孩是个不好的东西。

”小绝?“大王子脸色一沉”你为什么这么做?“

”他是坏人,哥哥!“他笃定的说,显然,他信任他的哥哥,皇宫里唯一对他好的的好哥哥。

”他不是,你凭什么说他是?好了小绝,你太任性了,我简直第一次觉得你需要被关禁闭。“他真的很生气,小王子能看出来。

所以大王子真的向国王申请,申请关他那可爱的弟弟一个月的禁闭,理由是他弄丢了大王子的紫水晶。

TBC

评论(1)
热度(24)

2016-06-19

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