— 人归立日 —

【Day.20】[P陆]书架与睡眠

是一个那个简简单单的童话故事的后续.......不,算是番外。第四世。依旧是俗套的老套路。这次联文包子费心了,真的感激以及抱歉。还有一个迷陆,也是书架与睡眠,参加30天的陆,但由于时间来不及不打30陆tag,不与这个联动。

只是个故事,讲真,cp向很不明显。写的十分垃圾。强行点题。

00

猫有九条命。

但是你怎么知道它现在是第几条命呢?

01

“不管它是第几条命我都会保护好它的。”男孩突然的发言让讲台上的紫发女老师一愣。

“好吧皮同学,你说的很对。这篇课文的中心思想就是这样的。那么下课。同学们请起立——“


今年17岁的皮就读在城郊一所不大不小的学院,目前主要学习科技。在这个学校学习魔法的人很少——毕竟,几百年前龙在被杀死之后,以科技为主的西部王国渐渐超过了东部王国和中部王国,成为了第一大国,渐渐地,科技取代了魔法,进入千家万户。

但是.........魔法并没有失传不是吗?

皮有个书架,隐藏在衣柜后面。这些年的勤工俭学让他积累了不少资金,这些钱大部分都被他拿来买一些来路不明的书——好吧如果你对他说这些书是来路不明的禁书的话他可能会很生气。他对魔法很感兴趣,尤其是对百年前那次灾难......

哦,等等,先不说这个。来说说皮的猫。那只猫是他不久前救起来的,唔,黑猫啊........但是为什么额前的毛是紫色的?真是奇怪啊。他想。

那些魔法书皮看的很勤,几乎是每天都要在这儿上“浪费”几个小时甚至半天——为那些“没用“的咒语。那只黑猫会卧在皮身边,眯着眼睛,不出半个小时就很快入睡了。

皮觉得这只猫可爱极了。他揉着猫乌黑油亮的猫,这样想着。他合上刚刚看完的书,书上的咒语开始发光。但皮.......嗯,他也睡着了。算是睡着了。


02

不对劲。非常不对劲。

像是一张天衣无缝的网突然就破了个洞。

那只猫喵喵地叫着,仿佛哪里受了伤。

缺了点儿什么。他看着讲台上有点秃顶的老师。

”皮,你在想什么啊?“同桌的女同学好像叫小遥,从上个学期他们就坐在一起了。”咱们老师......什么时候换了啊?“

”没有啊........“

”可是........那个紫头发的女老师呢?她被调走了吗?“

”嗯?你在说什么?咱老师不一直都是这个姓周的秃顶老师吗?“

”是吗。”


凌晨两点,他悄悄打开魔法书。他一直疑惑着某一本魔法书上最后的咒语 。

一直念下去会怎样呢?

那只猫又开始喵喵地叫了。他开始念咒语。

不出他所料,那只猫又睡着了,在书架上。


第二天,他早上醒来,发现猫还在睡觉。

明明是昼伏夜出,但这家伙为什么什么时候都在睡觉呢?

真可爱。他揉了揉它的头。


03

他坐到座位上。

“哎?皮早哇!”同桌的白头发女生向他打了一个甜到腻人的招呼。

不对...........不对..........

昨天不是你............昨天是...........

是谁呢?

不对.........不对。

不对!

“喵——”那只黑猫又来了。

“同学,帮我.........请个假。我回趟家。”他抱着那只猫离开了。

黑猫挣扎着——它被他死死的抱着,或许是因为这个,它看起来很虚弱,也有可能因为别的。

“爸,妈——”他推开家门。

“怎么了儿子?你怎么突然回来了?“

”我.........“他看着面前的女人。紫发的.........女人。

”妈妈........你一直都是这样的吗?“

”是啊儿子........你怎么——“


不是!不是!

那不是你啊!他们都不是他们........为什么呢?

”喵——“猫,发出凄惨的叫声,焦急的,甚至恐惧的叫声。

不要,皮,不要........求求你.......别想起来.......

”喵——喵——,喵..........“


04

他突然转过头。

”是你吗........夫人。“

他叫着这只猫的名字。它已经奄奄一息。

他们都是他们,对吗。但我不是我。我是谁?

”别想起来,不要折磨自己了,皮。“那只猫的身体已经开始虚化了,渐渐地变成了半透明紫发少女的身影。

”我是谁........告诉我,是你把我变成这样的吗?“

”别......“

”快告诉我!“他拿起那本书。

咒语响起了。

05

这场大火,是一个时代的结束也是另一个时代的开始。

他是龙。而它,是封印它的灵物,也是它前三世从未相爱的爱人。

00

“不管它是第几条命我都会保护好它的。”

那只猫,现在还谁睡在书架上。

评论
热度(27)

2016-08-08

27